名名名名名

【翻译汉化】闹别扭的姐弟恋。

これは拗らせた姉弟愛

一章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印象中…这孩子是这种性格的吗?


这是我最先想到的一句话,虽然不由自主地想说出口,但还是想办法抑制住了。在脸面上努力地挤出笑容说


“好久不见了,你还记得哥哥我吗?”


 躲在母亲身后的现役女高中生,深深低着头面向自己。眼睛不停地转着,脸迅速变红变蓝,满头大汗地回答着我的问题。


“嗯,那个,我……”

“啊哈没事没事…智子,是你吧?”

我和她相隔十多岁,远亲也是远亲。最后一次见到她,是在自己还是高中生的时候。


当时的她,不断的就会浮现出笑容,认真地听着母亲的话,和小一岁的弟弟,小三岁的表妹牵着手,温柔地照顾着母亲。除此之外,她还会羞怯地叫我“小哥哥”,就是这样一个给人带来可爱印象的少女。


在回忆那样的过去的时候,现实的时间缓慢地过去了。自己对面的智子身上出了大量的汗,试图将自己缩成一个小球。

她看上去似乎还没法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,每次便不由得的向自己道歉。旁边的母亲苦笑着说,看不出她是个高中生吧?

的确,与其说是高中生,不如说是初中生更合适。没有染过的黑发,总觉得有点土,在这个在意外表的高中生们的年代,让人有点不敢相信。估计是在学校认真安静的那种类型吧,正当这么想着,从客厅后方走出来一个穿着和智子相同校服的少年,抬头注意到了我,便直径慢慢往这边走来。

“嗯嗯…我是你爸爸的弟弟哦,应该还记得我吧?”

“嗯,你好。”

“……你好。
 

这又是一对长得如此相像的姐弟,不禁想笑出来。连眼睛的边缘都一样,我有点惊讶。

姐姐想起了过去的事,似乎变得更加紧张了。她终于抬起头来,可能是想和我保持距离吧,从母亲的后面躲到距离我更远的弟弟的后面。

“姐弟俩是同校吗,看起来关系很不错啊。”

“离家很近,所以对作为母亲的我来说也很轻松。”
 

不知道为什么,弟弟背后那脸色发青,不停转移视线的她正在用着不太高兴的声音嘀嘀咕咕着什么。

黑木智贵的事我也记得很清楚。小的时候很喜欢姐姐,也很活泼的一个男孩子。

但曾经的他已经销声匿迹,现在似乎正处于青春叛逆期。


与过去的差距太大了,给自己一种强烈的冲击。


“喂……不要这么形迹可疑的样子啊。”
 

“可是……我的过去被人看到了……面对这样的人,你该怎么办啊……”

“像平常在家的时候那样度过就好了。聚集在这里的都是亲戚。为什么会紧张呢?真不明白啊。”

自己和黑木家正在往家餐厅走去,自己一边和孩子母亲说话,一边悄悄偷听着后面跟着的俩人的秘密对话。我斜眼看了看两人的样子,只见姐姐的手像要抓住弟弟衣袖似的伸了好几次,弟弟一边说着不要再动,一边无情地甩开她。看来,过去和现在,他们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。

她呻吟着,大量出汗,咬紧嘴唇紧紧握住裙摆的她,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开朗和坚强的姐姐气质。

与此相对,懦弱爱哭鬼且非常喜欢姐姐的弟弟,反而变成了一个可靠的人。他是唯一一个和智子有血缘关系的弟弟,也是一个非常傲娇的人,可能是因为这个年纪的男生还没习惯对女孩子坦率吧。

总觉得,这么一回想起青春时代,亲戚的孩子们都变了很多。虽然很吃惊,但总觉得很欣慰。
 

“姐姐! !”

一到达餐厅,一个年纪较小的中学少女就朝这边跑过来。和她打招呼说了“你好”并简单自我介绍后,她立刻想起了自己,笑着打起精神打招呼。许久未见的这位少女叫小希,和黑木家的姐弟不同,似乎还残留着以前的痕迹,自己稍稍松了一口气。

现在小希她正挂着看起来有点抽搐的笑容,和智子交谈。

“一起坐吧! !”

“嗯,啊……不,但是……”

“已经定好座位了,我们就先走吧。”

弟弟对着自己的姐姐伸出了援助之手,他抓住姐姐的手腕,朝着黑木夫妇坐着的桌子走去。他现在的举止看起来出乎意料地温柔,从刚才的傲娇模样来看,好像和弟弟以前的样子没什么两样,让人感到欣慰。

自己试着对小希说些安慰的话,然后,一直微笑的她盯着我。我不解地问小希怎么了,随后她的笑容一下子就消失了。

“哥哥,我现在还嫉妒你。”

“诶?”

“真狡猾啊。”

有种冰冷的东西在背后奔跑的感觉,让我脸上的笑容不由得僵住了。

很明显与年龄不相称的表情,十几年的岁月真是种可以改变人的东西,特别是孩子的成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里是被称为度假胜地的地方,学生们放了暑假,有孩子的家庭便带着孩子来到这片地方度假。

自己偶尔也想孝顺孝顺父母,便决定和久别重逢的父母一起去这块地方的旅馆住个几天,顺便和住在旁边的亲戚见见面。

“姐姐,快点! !”

“等、等……、小希,嗯……!”

果然,这两个孩子也来到了这一带很有人气的自然公园里,似乎是骑着脚踏车来的呢…在自己路过自然花园的时候这么想。

看不到弟弟的身影,就连原本最喜欢姐姐的他,长大后也会觉得和女孩子有隔离感吗?

自己正常的跑去和她俩打招呼,双方反应立刻形成了鲜明对比,小希双手背在身后,露出极具精神的笑颜和自己道早安,智子则汗流浃背呼吸紊乱,慌慌张张的挪开视角,一边低着头小声回复你好。

“智贵哥正在和别的孩子一起玩,还说要来这种地方踢足球。”

“啊?弟弟,是足球部的吗?”

“弟?!啊,那个,是……是……”

我推着自行车从刚才开始就试图和智子搭话,为了方便话题进展,我试着说了有关弟弟的话题,但她的怕生程度似乎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。

根据小希的说法,弟弟好像正在教比他年纪小的孩子们踢足球。不管怎么说,昨天傲娇的样子,还有在过去的他看来真是无法想象的,真让人佩服他成为了优秀的弟弟。

相比之下,身为姐姐的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……。

自己推着自行车走在俩个小孩前边,看见了个煎饼摊,在询问俩位过后买了俩卷煎饼给她们。

“姐姐,你吃了什么味道的?”

“巧克力。”

“给我一口,我的也给你。好吃的话,可以全部吃掉。”

“啊,啊……不,小希也要好好的吃自己的东西啊……”

嘴旁不小心沾上巧克力酱的智子,还有正在用手帕拭去智子嘴边巧克力酱的小希。不知为什么,感觉总有点让人害怕。此时智子的表情忽然变得有些怪异,本来就很青白的脸变得更白了。

“姐姐?”

“智子?”

智子手中的煎饼掉在地面,人也跪倒在地面,用手紧紧地捂住她自己的嘴巴。

“身体不好吗? !”

“好像要吐了? !等一下,现在去洗手间……智子? !”

大大的眼睛里含着泪水的她,夹杂着呜咽的声音吐出胃里的东西,吐出的薄饼残骸和透明的胃液弄脏了地面。

难道你没吃早饭吗?!陷入小恐慌的自己在心里下意识的吐槽着,在这样的过程中,什么都吐不出来的她,一边说着没关系,一边失去了意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连忙抱起她来,抱进了就在旁边的旅馆内。手臂中的她远远不到预想中的重量,轻的像羽毛一样,这应该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吧,慈母爱萌发了。

一回到旅馆,瞪大眼睛发呆的弟弟和紧张的智子母亲便开始了治疗。有手机的马上叫救护车,会医术的也马上前来查看。

“我稍微看了看,这只是轻微的中暑罢了。应该没关系的。”

“不……对不起,我要和你在一起…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?多半就是因为这孩子连早饭都不吃,帽子也不戴就出去,还有很明显不习惯的运动,得意忘形了。”

母亲有些担忧的说着,一边更换着女儿的头部上的毛巾。

昨天因为她穿着制服所以没注意到,现在一看才发现她的身体明显太不健康了,脸都是青的,她的手也比小她三岁的小希的手还要小。难道,因为常常生病的原因,所以性格变成那样了?

自己正坐在地面看着智子的脸,忽然感受到了某种强烈的视线。自己抬头,发现了从上面俯瞰盯着自己的弟弟,气氛莫名其妙的令人毛骨悚然。

“智贵,你带毛巾来了吗?谢谢你。刚好,妈妈旅馆的人又给你加了冰,你去照顾下姐姐吧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“啊那个…我想起智子和我的自行车还在外面。我先出去把自行车拿回来,顺便和小希说下情况吧。”

总觉得不舒服的我这般解释着,站起身来匆匆走到屋外,和小希稍微解释了下情况。

“听说是轻微的中暑。”

“好像……”

“不会死的,就这么点吧。”

“……是啊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少女的唇角勾起笑了笑,眼底却完全没有笑意。我的手臂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超级寒心,身为一个成年男性竟然被比自己小得多的少年少女们吓到了什么的。我再次默默感叹孩子的成长太可怕了。

小希和自己将借来的自行车还给租借店铺,然后和收拾残局的薄饼店的店员道歉。时间缓慢的过去了,小希因为很担心姐姐便打算回去查看姐姐,自己也快步跟了上去。

到达大厅后,小希的父母和智子的父母正在谈笑,注意到他们并和他们打招呼后,希心告诉他们她已经把所有的事情都办妥了,她一溜烟地走向智子所在的房间。

明天早上我再次看到了小希,她低下头来感谢我。

“昨天幸亏有哥哥在,谢谢你! !”

“不,也没什么的。”

只是每当让人看到她可怜的样子,就想进行帮助。一想到她是远亲,今后还会有机会见面,自己不由得笑了笑

“……哥哥好温柔啊。”

“嗯?”

“和智贵哥大不一样。”

“智,智贵吗?”

“我觉得今天还是不要去姐姐的房间比较好。”

“哦?”

“没事的,因为哥哥也在。”

为什么会有弟弟的名字?在自己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她就很可爱地挥了挥手,向自己父母身边跑去。

这么说来好像确实不见弟弟的身影。我问过黑木夫妇,他们说觉得已经到睡觉时间便把弟弟关在房间内了。两个人决定等会便去外面一个有名的餐厅吃饭。

我也看了看表,去当地旅馆著名的温泉洗了洗。听着穿着浴衣的孩子们精神抖擞地奔跑的脚步声和声音,慢慢往温泉地走去。这么一说,我想起这条走廊也通往智子的房间。

我还是挺担心那个孩子的,虽然弟弟正在照顾她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果比喻的话,只要稍微用力一点,就会变成灰尘从手掌上洒落下来。

弟弟拿起放在额头上的毛巾,看着躺在床面闭眸睡觉的姐姐,轻轻地把手放在额头上,指尖顺着刘海发丝抚过。也许是为了确认姐姐还没有消失吧,他的手指顺着脸颊,探到姐姐那薄薄的胸口,随后躬身轻轻地把耳朵凑近左胸口部位。想必是相当担心姐姐的吧,所以想要确认姐姐的心跳还在什么的。

我此时就站在房间的门口,想要搭话但不知道该怎么找时机。他就那样屈膝跪下,把头往下移动静静看着自己的姐姐。

那种安静的爱情表现传到自己的脑海里,身为奔三老年人不由得被这种年轻的爱情感动到了。弟弟用掌轻抚过姐姐单薄的肚子,指尖再次滑到她的身上。她的嘴唇被他那纤细的指尖所刷落,仿佛被浅浅地包裹住一般,紧紧地掩藏在他的手中。

突然捂住嘴的自己从心底充满了想要表扬的心情,稍稍退后一步,想要不打断俩人然后悄悄离开。

但是,尽管自己想要安静的离开,自己脚底下的地板却明显不想。当自己踩到某块木板时,那板子发出了声刺耳的悲鸣。我也内心暗暗的发出悲鸣。

糟糕!!

我慌忙转过头离开了那里。




他好像在这十几年里从很喜欢姐姐进化成了超级喜欢姐姐的人。

明天一大早便遇到了正在准备退房的黑木一家,我立刻想起了昨天的事情。

“早上好。”

“啊,嗯嗯。”

我很害怕他。

这与前天在餐厅被打招呼时明显不同。弟弟充满敌意的眼神让我忍不住直冒冷汗,然后僵硬的转移视线,勉强的回复他的问好。

长得一模一样的姐弟俩的眼睛既锐利又阴郁,特别是弟弟的那双眼睛。

“要是敢对外说这件事情,我就杀了你。”感觉他的眼神正在对自己说这句话“别尝试和我套近乎。”也感觉他在这么说。

如果抱着莫名负疚的心情将视线投向黑木夫妇的话,就会感觉到从侧面猛烈刺入的视线。自己也不知道该将目光投向哪里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自然的离开这块地方,在自己忙着转动视线运转大脑的时候,从黑木夫妇的下面传来声音。

“那个…昨天给您添了很多麻烦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“啊,啊! !不,身体还好吗?”

“已经好了的……”

她那战战兢兢的态度,终究还是没有改变,低头行礼的样子,让我稍稍松了一口气。同时,她纤细的身体进入视野,想起昨晚的事。

说到这里,我突然想起这样一个问题:昨天晚上,她是否注意到弟弟对她的的行为了?也许是一边想着这些事情一边看着低下头的她,那句话从自己的嘴里蹦了出来。

“智子,你有男朋友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啊? !”

她呆了一会儿,脸又红又蓝,忙得不可开交。她一边说着奇怪的话,一边慌慌张张的抓住站在旁边的弟弟的手,躲在弟弟的后面。

弟弟用充满嫌恶的目光注视着形迹可疑的姐姐,用力地甩开她的手。

也许是注意到我一直盯着他的一举一动,一瞬间,他的表情浮现出一副恶心的表情,低下头的他将姐姐抛向父母身边。姐姐对着这样的弟弟,大声叫着不要走,慌慌张张地跟在弟弟身后。

原来如此,弟弟的闹别扭真的是严重啊。自己莫名其妙的又感到欣慰。

“嫉妒吧?”

“哇  ~ !”

突然从背后被搭话,当场跳了起来。慌忙回头一看,微微一笑的希心站在那里。

看来她家今天也要回去了,她的父母已经准备去退房了。

“哥哥很温柔呢。”

“什么?”

笑容满面的她再也没有说什么,她将视线转移到在玄关处目送黑木家出去,也看到弟弟帮助自己摇摇晃晃的姐姐提行李。


嗯! !这不是很棒的姐弟恋吗! !我一边想着那样的事一边缓缓点头。

小希看着黑木一家呵呵笑着,用着可爱的声音说出了。


“我绝对不会原谅你。”

像是在谴责对这一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想要贯彻自我的我一样。


结束。

后话:如果没能看明白的话,应该是这样的关系。

弟弟→姐姐

妹妹→姐姐

姐姐→自己

自己→姐弟


,但要是父母不在的话我可能也没办法放下心来…。自己不由自主地改变了前进的方向。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